衡山湘江大桥预计年前通车

衡山湘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一直受到市民的普遍关注,昨天,记者实地了解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

10月17日,在衡山湘江大桥,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部分桥段正用土工布覆盖养护中。

衡山湘江大桥是跨越湘江,连接衡山县城与衡东县城、京珠高速、衡山火车站、G107国道线上的重要通道,全长1293.42m,于1995年建成通车。随着地方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交通运输量的快速增长,该桥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于2022年5月6日全封闭维修改造。

据了解,目前大桥两端衡山、衡东段引桥部分,桥下的碳板张拉和碳纤维网格加固部分已经全部完成,人行道栏杆底舫施工部分也按进度要求完工,桥面的控制性工程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桥面铺装已做三联跨,预计在年前完成通车。

“我们加班加点争取尽快地搞好搞完这个工程,让衡山湘江大桥能够早日通车。”衡山湘江大桥项目负责人曹雪峰说。(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