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衡山县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合规化工作方案》的通知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局相关科室:

现将《衡山县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合规化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衡山县交通运输局

2022613


山县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合规化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网约车合规化工作方案〉的通知》(厅办202119和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衡阳市络预出租汽车合规化工作方案〉的通知》(衡市交运管字2022204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合规化进程,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促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通过数据分析、政策调控、执法监管、宣传引导等措施,在全开展网约车合规化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法营运、严重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行为和影响行业安全稳定等问题,力争在2022年底前,在全县有效网约车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二、组织领导

成立衡山县网约车合规化工作领导小组,局一级主任科员赵军同志任组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负责人汪辉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负责人唐峰为副组长,局道路运输行政审批、安全负责人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领导、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业务股长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道路运输股室负责人汤前光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重点

强化信息报备。一是要梳理督促县辖区内原注册在相关网约车平台企业的运营车辆,即日起主动办理和完善好相关手续,否则依法从严查处;二是要宣传发动县辖区内已注册的所有合规车辆和驾驶员,主动报备并登记造册,于630日前书面(加盖公章)报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室:道路运输,责任单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

强化监管执法。一是要运用科技手段,对城区和重点旅客集散区域的网约车运营情况进行分析摸排,加大不合规车辆打击力度,提高监管效能;二是要加强执法检查,主动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医院、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执法布控,重点打击无证网约车、非法营运等违法经营行为:是要加大对以电话、微信、巡游揽客、站点揽客等非平台渠道组客的网约车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一旦发现均按非法从事巡游车经营查处。(牵头室:道路运输,责任单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

强化审批服务。一是对新成立的网约车平台企业,要严格按相关要求进行资质审查,及时发放经营许可证,并要求其不得接入不合规的车辆和驾驶员;二是要加快从业资格管理改革,统一考试内容,合并考试题库,实现巡游车、约车驾驶员“一次考试、两证通办”,为驾驶员在两业态之间双向流动漫供便利。(牵头室:行政审批,责任单位: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

强化安全稳定。一是对政务平台、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交办的网约车行业经营行为的投诉,要认真核实、及时处理。(室:道路运输,责任单位:交通运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及相关网约车平台企业);二是要督促各网约车平台企业为乘客购买承运人责任险,加强对网约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综合运用人、物防、技防等手段,提高运营安全水平。(室:道路运输股,安全配合,责任单位: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网约车平台企业

强化职责管理。各单位、股室要按照工作职责,强化网约车行业服务和市场监管,推进全县辖区内网约车合规化经营。

四、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股室要充分认识好网约车合规化工作的重要性,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依据职责分工精心组织,把各项工作压细压实、落到实处请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620日前将合规化工作联络人员名单(附件1报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严格执法,依法依规查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通报、罚款、责令停业整顿

总结提高,正面宣传引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要及时总结网约车合规化工作亮点、成效和经验,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全县网约车合规化良好舆论氛围。

及时报送,确保工作落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城市客运服务中心和局行政审批股要及时报送合规化推进情况(附件2),从月开始,每月末(最后三个工作日上报当月网约车合规化推进情况

 

附件:1.山县网约车合规化工作联络人员名单

2.山县网约车合规化推进情况统计表XX

 

 

 

 

 

 

 

 

 

 

 

 


附件1

山县网约车合规化工作联络人员名单

 

 

 

 

 

联系电话































 

 

 

附件2

山县网约车合规化推进情况统计表(XX月)

序号

网约车平台企业情况

网约车数量情况

持证上岗情况

行政处罚情况及数量

许可平台企业名称

是否接入市监管平台

接入市监管平台车辆数

未接入市监管平台车辆数

持有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车辆数

只持有从业资格证车辆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