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开展校外教育培训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9月25日-27日,湖南省首届校外教育培训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受邀为学员授课,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静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校外培训机构的领导,增强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促进校外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久久为功落实中央“双减”政策。他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双减”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的任务与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他要求各位学员勤思善学、学思践悟,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结合实际工作提升党建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小兵、有关党建工作研究专家,分别围绕“着力提升新时代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质量”、“党支部‘五化’建设”、“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9月26日,培训班学员赴益阳市赫山区现场聆听了《党建引领校外培训行业自律》专题报告,观摩了2所校外培训机构的党建工作情况。在认真听、现场学、用心悟的基础上,学员们开展了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活动。

全省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校外培训监管和党建工作有关负责人共80人参加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