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华协会第19次来我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10月18日,爱尔兰华协会会长戴国良一行第19次来我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夏冰参加活动并讲话。

当天,爱尔兰华协会在岭坡乡望峰万二带中心学校,为我县3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小学生发放了每人2500元的助学金,并向望峰万二带中心学校捐资了10万元。据悉,协会19年里已累计捐资400余万元、资助寒门学子500余人次,兴建了望峰万二带中心学校,爱尔兰华协会捐资助学已成为我县爱心助学的一大品牌。

夏冰向身在海外,但情系祖国,倾心慈善事业的爱尔兰华协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县各行各业和各界人士要学习并发扬这种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向贫困孩子伸出热情援助之手,共同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受资助的同学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报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超越自我,以乐观向上的品格、刻苦自立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教育工作;望峰万二带中心学校要励精图治,严谨办校,把学校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学校;各位教师要甘当人梯,诲人不倦,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共同助推衡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唐有权、谢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