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合举办慈善主题暨校服捐赠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民进衡阳市委会、衡阳市慈善总会及社会爱心企业一行,来到我县江东乡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慈善主题暨校服捐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冰等出席活动。

当天,湖南奔立尔集团为我县江东乡中心完小,白果镇长青中学、长青完小,东湖镇东湖中学、马迹中学等学校学生捐赠夏季校服1206套,价值10万余元。据悉,爱心企业湖南奔立尔集团以捐赠校服的形式为偏远山区学校学生及留守青少年儿童送去关怀与帮助,自2014年以来,该企业已经连续10年开展校服捐赠活动。

夏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相关部门要继续整合资源,进一步构建留守儿童健康发展的教育监护体系,激励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更好的给予孩子们精神、学习、生活上的帮助支持,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撑起一片蓝天,让孩子们真正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要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努力做到自立、自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品德回报社会,努力成长为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

捐赠活动后,陈淼一行还参观了奔立尔集团衡山就业扶贫基地。(唐有权、谢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