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新乡贤情系家乡 助学助教显担当

情暖金秋,爱在永和。为进一步凝聚新乡贤力量,更好发挥新乡贤在助力乡村振兴、反哺家乡、助力寒门学子圆梦的重要作用。近日,永和乡积极组织乡贤人士开展捐资助学助教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彭振国,副县长周孝兵参加活动。

△永和乡2023年助学助教活动现场(颜益平摄)

在助学助教活动中,7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助教金,51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生获得助学金,助教助学金共计10.2万元。

新场市乡贤理事会代表向困难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并希望孩子们要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刻苦攻读,努力学习,创造精彩的人生,反哺家乡,报效祖国。同时,希望老师们要能以学生为本,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更新知识,与时俱进,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

△为优秀教师发放奖金(颜益平摄)

受到捐助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学习、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更好地弘扬无私奉献、关爱互助的精神,让慈善之花在校园绽放。

此外,活动还促成了永和乡中心学校与长沙长郡天心实验学校结为友好学校。

据了解,永和乡新场市乡贤理事会自成立以来,以奖教奖学、助学济困为宗旨,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力量为衡山县永和乡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赋能。“此次活动旨在为家乡营造出崇文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家乡师生们再接再厉,不负韶华,发愤图强,在新的起点创造新的佳绩,早日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永和乡新场市乡贤理事会理事长、湘雅二医院教授彭龙开表示。(廖晶、唐韬、赵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