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疾控中心:健康科普进校园 护航学生助成长

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9月12日,县疾控中心走进星源学校开展“学生常见病健康科普讲座进校园”巡讲活动。

当天,县疾控中心专家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缓解了讲座氛围,并从《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校园艾滋病防治科普知识》等方面开展详细讲解,让学生掌握了传染病的类型、特点、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等,同时叮嘱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科学用眼、合理作息、足量运动、均衡膳食、口腔卫生习惯等。

据悉,县疾控中心从4月中旬在全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范围内开展“学生常见病健康科普”巡讲活动,主要围绕常见、多发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学生营养,健康骨骼,青少年预防近视,碘缺乏病防治等与青少年成长息息相关的内容。此次系列巡讲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对学生今后健康、快乐地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唐有权、谢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