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校园 将法律知识带给学生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衡山县人民法院走进我县城北小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为200余名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教课,共同迎接国家宪法日。

11月30日下午,县城北小学的学生们身着法官制服,或装扮成《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书籍里的角色,走上台前演绎法治情景剧《我和宪法的故事》。小演员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向大家普及了各类法律知识,以及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200余名学生分成5组,开展了一场紧张又刺激的法律知识抢答赛。题目涉及《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学生们争先恐后,纷纷举手答题,将活动推上了高潮。活动最后,全体小演员们还一起切蛋糕,共同庆祝“宪法妈妈”的生日。

“我今天很开心,参加了情景剧《我和宪法的故事》,我在里面扮演的角色是《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一次活动,让我丰富了对法律的知识,让我懂得了,我们受到侵害的时候,可以让法律来保护我们,我们要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县城北小学四年级2002班学生汪一言说。

据悉,今年以来,衡山法院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师生旁听庭审、普法讲座等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38场次,覆盖师生8300余人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赵诗、刘紫叶、李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