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教育局就规范招生工作发出严正声明

 

近期,我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校外培训机构与某些学校联合举行招生考试并提前预录学生,网络上也偶有类似信息出现。这类违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省市相关政策,扰乱了招生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针对这种情况,衡阳市教育局严正声明在衡阳市教育局公开发布2023年秋季中小学校招生方案之前,全市所有公民办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擅自开展的与招生挂钩的考试、测试、面试、培训、学科竞赛等活动均属违规行为,相关预录协议和承诺均无效。

在此也郑重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凡是有关招生的此类承诺均是违规的,请广大学生和家长不要轻信任何学校或培训机构的招生入学承诺,也不要相信外市州任何中小学校的招生承诺,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也请广大学生、家长和媒体不要通过各类途径传播此类违规招生信息。

国省市有关招生和“双减”文件明确规定所有公民办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均不得举行任何形式与招生挂钩的考试、测试、面试、培训、竞赛等活动;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均不得以考试、面试、测评等名义选拔学生,所有公办、民办初中不得委托培训班考试、提前选拔、签订协议等方式“掐尖”招生,且不得预收相关费用。校外培训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培训活动,要坚决打击培训机构虚假宣传、借机敛财等违规违法行为。

即日起,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此类违规行为进行重点督查,一经发现相关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此类违规行为,一律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从严从重处理。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市中小学校招生和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违规行为,请及时向我们举报。

举报电话:
基础教育科8811319;
民办教育科8811356。

衡阳市教育局

2023年2月1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