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孝兵督查我县各学校及幼儿园教育收费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9月13日,周孝兵率县教育局、市监局等部门,督查我县2023年秋季各学校及幼儿园教育收费工作。

当天,周孝兵一行先后来到县实验小学、县实验中学和县科技中专,重点查看了各学校教育收费公示是否规范,教辅材料征订是否符合要求、收费票据是否符合标准,食堂食材采购占比是否达到要求。同时听取各学校收费工作情况介绍,并随机询问了各年级的学生。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做到了收费项目、收费金额、收费对象公开,未发现违规收费、乱摊派现象。

周孝兵强调,教育收费工作牵涉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县教育局要高度重视教育收费工作,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重点整治职业教育、中小学校、学前教育、民办学校等收费行为,督促学校(幼儿园)规范收费行为,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学校要严格落实收费公示制度,明确收费项目明细,畅通价格监督举报渠道,严禁乱收费、违规收费等,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自查,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整改隐患问题,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合作,持续深入各级各类学校进行收费专项检查,引导各教育单位自觉纠正违规收费行为,减轻群众教育负担,提高群众满意度。(唐有权、谢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