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教育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由衡山县教育局信息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6年,衡山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市、县政府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行政区域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健全组织

县教育局建立了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各个环节的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培训,提高素质

利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提高信息公开负责人的业务素质,并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

(三)强力推进,突出重点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在规范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考核评估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年度报告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和举报调查制度,用制度建设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和落实。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把衡山县教育信息网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大平台进行建设,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让社会群众更全面、更及时了解政府信息。

三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结合实际,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栏等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作用,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办公室按照信息发布和信息更新规定,2016年我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1条,其中机构信息2条、领导信息2条、规划计划5条、政策文件8条、通知公告28条、工作进展99条、人事信息15条、财政信息2条。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信息中心人员兼,信息中心人员编制只2人很紧;三是保障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7,我局将继续贯彻实施《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工作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一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二是做好衡山县教育信息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真正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实处。

 

 

衡山县教育局

  20173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