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林业局新冠肺炎疫情特护期内防控工作方案

根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衡阳市宣布从7月29日至8月8日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护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全县已进入应急状态。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局党组决定,特制订本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衡山县林业局新冠肺炎疫情特护期防控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曹海龙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杨建光任副组长,许锦云、金志明、许冬根、刘运泉、李春文、曾庆辉、苏海宁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统筹、调度特护期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宇闻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森林防火预防股全体人员为办公室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特护期内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

二、防控值班和备勤

(一)防控轮值

1.全员轮值。开展特护期防控全员轮岗值班。除森林防火预防股正常值班人员以外,在森林防火预防股增设疫情防控值班岗,每日由1名局领导带4名分管股室人员分上午、下午两班进行疫情防控值班。上午值班时间为8:00-12:00,下午值班时间为15:00-18:00。八小时之外的疫情防控值班由森林防火预防股值班人员负责。

2.带班领导职责。带班领导负责当日整个局机关院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调度、工作落实的督查和督促。

3.值班人员职责。8月2日起,门禁暂停自动升降,外来车辆严禁入内,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好口罩,未戴口罩人员不得入内。值班人员要负责排查所有进出车辆,对干部职工和院内住户车辆进入前需摇下车窗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排查是否有乘载外来人员入内,体温高于37.3度或者健康码、行程码为黄色或者红色的人员禁止入内。特护期内,尽量减少外来人员进入。确需进入办理业务或者到访院内住户的,要对其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登记。其中到访院内住户的,要访客本人联系院内住户到门禁处领入。值班人员同时要填写好值班日志。

(二)备勤

成立特护期内疫情防控应急分队,以应对突发事件。由党组书记、局长曹海龙任队长。抽调刘宇闻、李超、杨振华、李正宇、旷建辉、肖俭维为队员。

三、院内防控管理

(一)院内住户排查

由办公室和森林防火预防股人员对院内住户进行逐一排查。如发现有省疾控中心发布的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立即向两路口社区和县疾控中心报告,并劝告其居家隔离。

(二)食堂管理

即日起,局机关食堂暂停所有客餐和干部职工凭票聚餐。为确保就餐人员距离,8月2日起,实行分段就午餐。法规股、森林防火预防股、行政执法大队、自保地服务中心和主楼2楼、5楼办公人员就午餐时间为12:00-12:20,3楼、4楼办公人员就午餐时间为12:20。

(三)公共区域消毒

8月2日起,由森林防火预防股安排人员对局办公楼和院内家属楼的公共区域开展喷洒消毒水消毒,消毒每日下午5点进行。全局所有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办公室勤通风、讲卫生、勤洗手。严禁上班时间串岗或扎堆。

四、开展野生动物专项巡查

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经营监管,由林业行政执法大队牵头,野保股配合,不定期对全县退出的野生动物繁育主体、市场、超市进行巡查,依法打击违法出售、利用野生动物行为。重点是对退出的野生动物繁育主体进行清查,排查是否有偷养、贩卖野生动物行为。野保股要对转为观赏的人工驯养野生动物进行备案登记。

五、其他事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护期内,除非必要的业务工作,暂停一般性的下乡和公差。全局所有人员暂停八月集中休年假,不得离开衡阳市范围。确需要离开衡阳的,由局长审批。严禁前往省疾控中心发布的风险地区。

 

衡山县林业局

2021年8月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