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林业局开展城乡绿化标准化建设

衡山县林业局开展城乡绿化标准化建设


2月8日城乡绿化标准化建设专题会议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新贤书记讲话精神,精心组织、抢抓进度,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制定方案。根据新贤书记具体安排部署,我局起草了《衡山县城乡绿化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在2月10日由"两办"按程序签发到乡镇和有关单位。

二是建立联动机制。我局成立了城乡绿化标准化联络工作队,抽调全局精干力量共40余人,分12个小组,由1名局领导带两名技术人员包点乡镇负责城乡绿化标准化建设的工作对接和技术指导。

三是组织摸排。2月8日下午,在城乡绿化标准化建设会议结束后,我局紧接着召开了乡镇副职参加的动员会,会议传达了新贤书记关于城乡绿化标准化建设的讲话精神,下发了乡镇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各乡镇组织人员开展精准摸排,并在2月10日前上报摸排成果。

四是落实规划。根据汇总各乡镇摸排成果,我局在2月11日-14日,组织3个规划设计队伍,紧锣密鼓对各乡镇拟实施地段进行了实地规划。2月15日晚,我局党组对规划成果进行了集中审议,修改了部分绿化树种,并与交通和公路部门对接,剔除了相关重复路段。根据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快速造绿的规划原则,本次城乡绿化标准化建设中乡镇通道绿化任务共计141.94公里,涉及全县12个乡镇65个行政村(社区),计划栽种4cm-5cm的八月桂、紫薇、银杏、楠木、杜英、碧桃、樱花等树种共计2.8万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