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 收入预算

(二) 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 基本支出

(二) 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 “三公”经费预算

3. 政府采购情况

4.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5. 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

六、名词解释

七、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收支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部门收入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一般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衡山县农村经营服务中心,为县农业局所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加挂衡山县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县农村经营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县农业局,受县农业局委托开展全县农村经营管理工作。

县农村经营服务中心的职责主要包括研究提出稳定和完善家庭承包经营为主的责任制和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的意见指导乡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建设负责管理乡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会计、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负责对农村财会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合同管理等工作负责农村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标体系的统计工作,组织对农村经济收支、农民收入情况的监测指导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负责宣传贯彻减轻农民负担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审核涉及农民负担的政策文件和涉及农民负担的项目监测农民负担情况,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受理来信来访,查处涉及农民负担的重大事件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负责培训乡村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人员;指导乡村农村土地承包调解仲裁机构建设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衡山县农村经营服务中心设有办公室、农村集体经济管理股、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股4个内设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办公室、农村集体经济管理股、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股4股室。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农民权益维护和减轻农民负担监督管理、村级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审计土地确权信息平台维运等专项工作开展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203.6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03.6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2.2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财政供养人员异动增加2人而增加相关预算;二是新增公务交通补贴预算9.22万元;三是新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审计工作经费5万元土地确权信息平台维运经费专项经费2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20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6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29.72万元、一般商品与服务支出17.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9万元)、项目支出5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2.2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增加9.94万元、一般商品与服务支出增加10.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2.9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财政供养人员异动增加2人而增加相关支出;二是新增公务交通补贴支出;三是新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审计土地确权信息平台维运等项目支出;四是财政非统发抚恤人员未纳入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3.6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48.6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5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农民权益维护和减轻农民负担监督管理、村级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审计土地确权信息平台维运等专项工作开展的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万元,其中:办公费1.15万元、印刷费0.3万元、咨询费0.1万元、手续费0.02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0.03万元、福利费0.5万元、差旅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3万元、公务接待费4.8万元。比去年增加1万元,增加11.7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2人,0.5万元/人。

2. “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2018一样。

3.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万元,主要是2019年减负工作宣传资料6万元。

4.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66.57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8万元;通用设备46.29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8.48万元。

5. 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

2019年我中心重点项目有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绩效目标评价结果为良好。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收支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部门收入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一般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

农经中心预算对外公开表(单位).XL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