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衡山县农村经营服务中心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衡山县农村经营服务中心,为县农业局所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加挂衡山县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县农村经营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县农业局,受县农业局委托开展全县农村经营管理工作。

一、部门职责

1、研究提出稳定和完善家庭承包经营为主的责任制和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的意见。

2、指导乡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建设。负责管理乡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会计、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负责对农村财会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

3、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合同管理等工作。

4、负责农村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标体系的统计工作,组织对农村经济收支、农民收入情况的监测。

5、指导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

6、负责宣传贯彻减轻农民负担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审核涉及农民负担的政策文件和涉及农民负担的项目。

7、监测农民负担情况,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受理来信来访,查处涉及农民负担的重大事件。

8、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负责培训乡村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人员;指导乡村农村土地承包调解仲裁机构建设。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农村集体经济管理股、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股4个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农村经营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仅包括本级。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收入决算表

      4.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1:2018年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79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9.34万元,增长150.5%。支出总计729.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3.74万元,增长117.2%。收入支出增加主要是土地确权及产权制度改革支出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9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7.9万元,占 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29.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83万元,占26.29%;项目支出537.81万元,占73.7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97.9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479.34万元,增长150.5%。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29.64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393.74万元,增长117.2%。主要是因为土地确权项目支出增加及新增产权制度改革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29.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增加479.34万元,增长150.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29.64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水支出729.64   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1.3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29.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2%,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7.8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列支在农林水-农业-行政运行40.1万元,其中包含未纳入本部门预算的乡镇经管站人员结算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7.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缴费列支在农林水支出-农业-行政运行。

3、农林水支出

年初预算为131万元,支出决算为729.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7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土地确权项目支出增加预算及新增预算产权制度改革项目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5.3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列支在农林水支出-农业-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6.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1.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2.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9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28.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0.88万元,完成预算的18.3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4.8万元,支出决算为0.88万元,完成预算的18.33%,与上年相比减少1.87万元,减少68%。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经费总体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八项规定出台后,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修订完善了《机关招接待管理制度》,从制度上入手,严格管理,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方面做到没公函的坚决不接待,在标准内接待,使公务接待费用有所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8万元,占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全年无因公出国(境)开支。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8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个、来宾95人次,主要是接待省市单位来衡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9.6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9.67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18年度评价得分为72分。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良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工作发展。(详见附件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9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1.47万元,增长286%。主要原因是:人平5000元/年的公用经费不足。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4万元,主要是土地确权及产权制度改革项目召开会议,内容为工作调度会议等;开支培训费2.8万元,用于开展土地确权及产权制度改革培训及参加省业务培训班差旅费等,内容为业务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8.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88.7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  件

附件1:2018年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决算公开表

附件2:2018年度农村经营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1:2018年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决算公开表

      附件2:2018年度农村经营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