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调研我县植物保护体系现状座谈会

为全面摸清全国植保体系现状,稳定健全农作物病虫害防控体系,9月23日,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率调研组来到我县,专题调研植物保护体系现状。省市相关领导陪同,县领导袁晓斌参加。

座谈会上,省、市、县相关领导分别对植保体系建设进度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当前植保体系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对我县植保部门扎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植保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高度,抓好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实,及时向上反馈问题,推动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农作物病虫监测网点建设,准确掌握发生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升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控能力。要健全和完善植保网络,建立相关机制体制,加强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稳定好植保机构队伍,发挥植保对保障农业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重要作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左文盛、彭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