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督导组深入田间地头 护航春耕备耕

农事催人忙,不负好春光。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做好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3月23日,县农业农村局抽派专技人员成立12个粮食生产督导组赴各乡镇督导春耕备耕工作,为春耕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督导组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查看现场、走访农户、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各镇早稻生产任务落实、农资储备、农技指导、撂荒地整治等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实情、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协调解决农户实际困难。同时形成每日汇报制度,将各镇撂荒耕地情况、春耕备耕情况进行通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推动早稻集中育秧落实和种植面积落实。

      据了解,为做好春耕备耕督导工作,衡山县坚持早谋划、早动员、早落实,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告知书等方式,不断加强惠农政策宣传,积极制定粮食生产具体措施,将粮食生产任务分解细化到村组、落实到田块。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播种育秧,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