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衡山县农业局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衡山县农业局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讼诉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条例》和《规定》精神,根据国家和本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统一部署,以农业信息公开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基础保障,在提高财政工作透明度、满足社会公众信息需求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确定由局办公室牵头,并指定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推进和协调工作的力度。

  2、明确工作内容和任务。依据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财政工作职能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工作制度,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

  3、政府信息公开初见成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能做到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全面和准确。

  (二)拓展主动公开渠道和内容。

  根据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将工作职责、机构信息、领导信息、规划计划、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工作进展、人事信息和财政信息等作为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重点做好以农产市场、农业生产、扶贫资金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三)情况及统计数据

  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规划计划3条,政策文件4条,通知公告4条,工作动态30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讼诉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未发生一起行政诉讼事件。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预算公开观念需进一步强化,公开内容有待继续深化。2017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国家和本县重点推进领域的信息公开要求。在农业信息公开方面,全面、规范公开农资、扶贫、农业生产等领域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在行政处罚方面,主动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提高行政处罚透明度和公信力。

  二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推进机制,指导本级政府及部门全面落实新《预算法》的各项公开要求。

  三是适应新媒体的特点,从用户体验和信息需求出发,优化、整合政务信息发布、公共服务和公众互动交流的渠道。

  衡山县农业局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