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农开办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农开办 2018 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农开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我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及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农开工作公开的重要手段,作为提高农开工作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保障,作为提升农开工作效能的重要平台,认真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有关工作。二是落实信息公开责任。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及时公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增强农开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机构信息、领导信息、规划计划、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工作进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2018年,通过县党政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直报系统”主动公开信息70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主要通过“衡山县党政门户网-政务公开-部门公开-农开办”进行公开。

  2、其它渠道。主要在办机关开辟宣传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办尚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2018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上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信息公开还不够积极主动,存在突击发布信息、应付检查的现象;。二是每年的项目建设内容相对稳定又单一,公开的信息主要集中在工作动态政策文件方面,其它方面公布的较少,导致要上报的信息数量和质量上的缺乏;三是认识不到位。个别股室站认为信息工作是办公室的事,跟本股室无关。

  (二)改进措施

  1. 按照县电政办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农开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及时发布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2、进一步增强主动性,不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对干部职工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