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衡山县农业农村局上传各类信息累积合计172条,其中上传省农业农村厅网88条,衡山县党政门户网农业农村局上报工作动态信息40条,公示信息44条,机构概况、领导信息、政策文件解读、信息公开指南、年报信息全部按要求进行公示公开,排名榜上每月都名列前茅。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公开公示,有力地促进了信息交流,推动了农业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信政务信息公开基础。为切实将信息宣传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局党委认真研究、精心部署。首先,从加强组织领导做起,机构改革后,把信息工作作为全系统重点工作之一,明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国安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第二,综合信息股安排1名专职信息员,负责农业信息采集、编写、整理和报送工作,综合利用部、省、市、县四级信息平台,确保了上传下发信息及时准确。第三,完善了信息报送工作方案。加强了对省、市信息工作精神的贯彻力度,制定了各项工作制度,不仅杜绝了对重要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的发生。
     二是准确把握思路,发挥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始终坚持站在为领导决策、为农民服务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反映情况,与领导同频,与群众共振。一是强化信息服务意识,提高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坚决克服“坐等信息”和“二传手”的作法,时刻注意决策动向和工作动态,自觉主动掌握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决策和重点,捕捉信息需求情况,提高信息工作与决策思维的贴近度;二是延伸信息采集范围,提高信息工作的时效性。跟踪信息动态,提高信息工作的实用性。在收集开发、选编信息的过程中,努力扩大视野,从全局出发,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手,根据工作标准要求,观察思考、归纳整理问题,掌握领导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努力使上报的信息适用对路。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政务信息服务水平 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是引导产销,调整结构的重要手段。只有多途径地开辟信息渠道,才能多形式地开展信息服务。在进一步创新发展“三农服务窗口”的同时,我们继续保留了与联通合作开通的“商信通”短信平台,及时将病虫情报、培训、动物防疫等重要信息以短信方式传送给广大农户,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生产、生活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预算公开观念需进一步强化;二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深化;三是缺少规范性的信息发布内容审核、保密审查文件。今后,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信息网络建设的工作力度。继续以“衡山县党政门户网”的“三农服务窗口”、“商信通”等为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各类等信息,正确指导我县农业农村工作,促进农民增收;二是积极整合科技信息资源,大力推行“农业信息大数据平台,传播到千家万户,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普及农业农村大数据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