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蓉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2月2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谷蓉带队来到县实验中学,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谷蓉先后走进学校餐厅、厨房和仓库等地,实地查看食堂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员工管理、学生就餐等各环节和流程,重点对学校食堂内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食品储存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中,谷蓉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进货查验、生产流程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谷蓉强调,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人员健康关,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员工的管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留样,严把食品原材料进货关并定期开展自查;要制定好每周食谱,为学生提供均衡营养膳食,引导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让孩子们真正吃好每一餐饭,拥有更强健的体魄,多措并举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心尖上的幸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和专项整治,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刘永欢、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