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蓉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5月4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谷蓉带队来到县实验中学,专项督导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督导组深入学校食堂,重点查看了晚餐准备工作,对食堂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员工管理、学生就餐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进货查验、生产流程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谷蓉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众多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做到全链条可追溯。她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要求,从严抓好各项管理措施落细落实,严格做好食品采购、食品加工和食品处置全过程管理,全过程拧紧食品“安全阀”。食堂要按规定对相关设施和餐用具进行维护、保养、清洗、消毒和保洁,及时清理好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全方位织密食品“安全网”。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卫健部门要加强监督、执法和检查工作,加强对学校周边超市、副食店和餐饮店的执法检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严防严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覆盖筑牢食品“安全线”。(刘永欢、戴玮、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