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共参与 共筑食品安全墙

8月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检察院工作人员,走进酒店、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地,开展食品流通领域“你点我检”活动。

当天,参加食品安全“你点我捡”活动的执法人员、专业抽样检测人员与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检察院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县城两路口农贸市场、九福祥超市、麓园大酒店、多喜来等地,随机抽取了冰冻鸭掌、绿叶菜、冬枣、面包和奶茶等人民群众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产品作为抽检样品。

活动当日共接收代表主动“点”、参与“抽”食用农产品、冷冻食品等样品30余批次,快检结果全部合格。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积极宣传此次活动内容,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认真答复了现场消费者的提问和疑惑。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要求,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6月—8月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坚持“开门办抽检”,服务惠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积极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环境。(唐有权、谢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