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7日,2023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副县长周孝兵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先进单位和乡镇做了经验交流和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守住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防线和底线。要加强协调,形成监管合力,构建食品安全齐抓共管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消费者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着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将“四个最严”贯穿食品安全工作始终,进一步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体系,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