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药工商质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考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自检自查,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我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和完善的制度,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门办事机构的工作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责任“三到位”,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由局办公室负责接收、分管局领导把关、相关股室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和负责答复有关信息的工作机制。 

  (二)强化基础性工作。对外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系电话、检测机构、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和相关法律法规咨询电话,并根据变化情况适时更新。通过网站发布统计资料,举办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等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积极开展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和宣传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8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超过100条。其中内容主要包括领导简介、机构设置、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行政审批、投资项目、“三公”经费、权力清单、年度计划报告、人事任免、招考招聘、办事程序及指南、通知公告等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有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

  (一)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二)网络技术人才匮乏,网站信息更新不够及时,要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七、今后推进工作的目标和要求

  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及信息公示工作,加强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在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利用公开公示有效推动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加单位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的信任度。

衡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15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