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水利局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持续强化水旱灾害防御。继续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日常及应急工作;完善水旱灾害防御智能应用体系,充分发挥骨干水利工程防灾减灾作用;科学调度水源工程,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影响,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旱灾害,努力把洪涝干旱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九观桥灌区续建配套工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龙荫港治理工程,山洪沟治理,堰头港治理等工程项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按时间节点实施,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社会民生。

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一是协助县级河长巡河履职、解决河流问题。二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积极筹措资金,整合项目,系统推进生态河流、示范河流建设,重点在河道疏浚清淤、保洁除障、绿化亮化、小微水体治理上做文章。以全国第一个工农联合的革命组织岳北农工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建设涓水白果段风光带。推动中小河流治理和河湖长制融合工作,高质量推进龙荫港标准化管理示范河建设。三是充分保障河长制工作资金,确保人财物到位。四是用心做好田长制、河长制、林长制“三长”融合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三长”融合工作。

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一是衔接乡村振兴,继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动态清零。二是继续落实未巡先改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工程正常运行。三是联合疾控部门对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和卫生监督,做好下半年水质检测及饮水中心每月自检任务。四是组织全县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管理业务培训。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学习教育,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统筹用好各类资源,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扎实推进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