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水利局2018年政府公开信息工作 年度报告

 衡山县水利局2018年政府公开信息工作

年度报告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县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衡山县水利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管理政务公开工作,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数量

公开内容包括工作进展、通知公告、机构信息、领导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财务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指南等),2017年主动公开工作进展信息32条,通知公告信息16条,政策文件信息1条,规划计划信息1条,财政财务信息2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主要通过“衡山县党政门户网-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水利局”进行公开。

2、其它渠道。主要在局机关和乡镇水利站开辟宣传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

2018年我局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我局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参加由上级相关部门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对县党政门户网站信息报送不及时、不规范,突击补充信息;

2、事关政策要求的、事关群众敏感的、事关民生保障需求的项目、基础设施、透明度不大;

(二)改进措施

1、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抓好县党政门户网站水利局栏目的信息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