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商务和粮食局脱贫攻坚工作规划

山商粮字[2017]10号      

 

 

衡山县商务和粮食局脱贫攻坚工作规划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也是各级各部门重要职责。现根据县委和县政府的要求,结合对口扶贫村的岭坡乡双河口村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规划。    

一、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磊建任组长;副书记、副局长王岳文、戴业纯任副组长;党委其他成员及工会主席为成员。王岳文同志具体负责指导和协调工作,局党办承办相关日常事务,赵恒成同志为驻村联络员。      

二、紧紧围绕双河口村三年脱贫规划,发挥优势,全员参与,因地制,全方位配合和支村该村脱贫工作。主要以项目开发、资金扶持、产销对接、帮扶结对等形式,办实事、求实效,巩固脱贫户,扶持贫困户。全局结对帮扶57户,脱贫率达80%以上。

三、在全局系统开展三大活动,形成脱贫攻坚良好氛围。一是开展征集扶贫“点子”活动。将双河口村及村里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印成小册,在局机关及所辖单位宣传,征集脱贫攻坚良策,组织和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和“能人”加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二是开展捐献活动。由各单位党支部牵头,党员和干部带头,秉着自主自愿的原则,积极捐献,以资金为主,物品不限。三是开展粮食产、销对接服务活动。组织粮食经营企业进村,帮助村民,重点是贫困户制定粮食产销计划,并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一条龙服务。新粮登场后,上门收购,及时为村民出售余粮提供方便。    

四、结对帮扶,确保贫困户脱贫目标的实现。将县扶贫办安排我局的57户结对帮扶计划,全部落实到每个局班子成员,实行结对帮扶。为防止出现因业务工作繁忙而不能到位的现象,对重点贫困户,明确2名班子成员进行结对帮扶(详见衡山县岭坡乡双河口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台帐)。具体要求:1、分户走访;2、制定帮扶计划;3、充分准备,落实措施;4、先易后难,进村帮扶。以资金扶持为主,以短平快项目为主,年内见效。

五、局党委将脱贫攻坚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一样,同等重视,严格考核。年终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挂钩,力争优异成绩,迎接上级检查和验收。    

 

2017年4月1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