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电商运营中心2019年发展规划

    一 总体目标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衡山县电商运营中心 2018 年1228日正式揭牌运营,为了更好的符合衡山县电商发大局,促进衡山县农村经济发展,带动百姓脱贫致富。按县委县政府的总体思路,制定2019电商运营中心发展规划。  

2019年作为电商运营发展元年,我们以网点建设、业务布局、服务为主,在全县范围内,构建一个完整的电商服务体系,善电商发展基础条件,充分带动覆盖区域内农产品进城,积极参与电商扶贫工作,发起成立衡山电商协会。

全年计划完成 30 余家乡镇电商管理中心、120 家有效村级服务站建设工作,建成衡山县淘宝网上特色馆,线下网点覆盖全县各乡镇、村,逐步开通东、南、北三条物流车线路,服务人口约50 万。开展电商人才培训服务,划培养1000人次,指导开办200家电商网店,通过衡县运营中心帮助覆盖区域内电商交易额突破 1 亿元,线下服务和业品下乡突破8000万,整体实现2亿元的交易总额。

、业务展规划

线下网点建设:建成 30 余家乡镇电商管理中心、120 家有效村级服站。

线上平台建设:开通衡山农民伯伯特色馆、衡山淘宝特色馆,实现山所有农特产品上网,全年举办 2-5 次衡山特产专题促销活动,立衡山电商品牌形象。

商人才培训:与相关部门和乡镇积极合作,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作,全年计划举办6次电商人才训,培养1000人次。

村物流建设:逐步开通东、南、北三条物流班车线路,覆盖整个衡山地区

商技术服务:提供电商技术服务作,全年帮扶15家企业完成电商业务布局,并带动常规企业转型级。

、月度工作安排

  1-3 月:

完成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业务开展前期工作准备。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全年工作计划,以便在开展电商扶贫工作过程中获得相关支持。开通衡山县淘宝特色馆。

4月:

举办2019年电商培训班,为农村电商及网点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5-6月:

开启乡镇村电商服务站网点建设工程。针对乡镇网点优先开办,每开办一批就进行实训一批。在6月底完成至少 100 家线下电商服务站建设工作。逐步开通工业品下乡业务,满足网点线下产品供销需求

7-9月:

逐步实现物流班车线路的开通;同时实现服务网点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农村物流和综合便民服务的开通。并发起成立衡山县电子商务协会。积极促进和带动电商扶贫工作,对贫困村电商服务站进行升级改造。

10-12月:

重点优选15家渴望从事电商却因无人才不懂运营的企业进行扶持,指导帮扶其完成电商业务的开展工作。围绕衡山农特产品开通线上促销活动,大力打造“一县一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