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打磨提职业能力,精准施训促角色蝶变衡山县2020年度转业士官岗前适应性培训

      为切实提高退役军人综合职业素养,着重解决转业士官对安置政策和程序不熟悉、上岗后实操能力偏弱等问题。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衡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于5月30日至6月4日,举办2020年度转业士官岗前适应性培训班。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转业士官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要求,帮助转业士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培训前,主办单位和承办学校多次商议,结合学员需求量身制定培训计划。

开训动员会上,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黄文星副局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作了"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尽快适应新岗位"的辅导报告。

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股股长汤红永组织学习了相关安置政策文件,详细介绍了今年衡山县转业士官安置工作思路和"阳光安置"流程。

培训学校立足现有条件,全方位、高标准保障了此次培训班,精心选派了优秀教师授课,授课教师认真备课、专心辅导。课程设计围绕公文写作、word界面操作、Excel界面操作、PPT演示文稿制作、美篇图文编辑等方面进行,突出了针对性、实用性、全面性。

培训期间,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定负责人全程跟班考察,全方位考评学员。并结合转业士官试岗情况,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摸清思想底子,为下步转业士官安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期间采取军事化管理,转业士官以严谨的学习态度、务实的学习作风参加了所有课程的学习,他们过硬的军人本色给职业中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月4日,针对所学的知识点组织了结业考试,考试分为机考和笔试两部分,所有参训学员均参加了结业考试并考核合格。

结业仪式上,所有学员踊跃发言,谈了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培训学校汪维扬校长对培训情况作了全面总结,最后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文星高度评价此次培训,组织严密、管理有特色,备课精心、授课有水平,学习认真,效果很明显。

                                                 

转业士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学到了部队中很少接触到的社会知识,补齐了自身短板,提升了工作实用技能,为顺利适应新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后述: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转业士官各自能力、特长、意愿,积极联系接收单位,落实安置前的适应性岗位锻练,到目前已全部到岗。他们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实用于工作中,试岗单位满意,自己充满信心,为转业士官安置工作做到"无缝对接"奠定了基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