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召开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部署会

       4月13日上午,衡山县召开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部署会,标志着全县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各乡镇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服务中心主任刘正伟组织学习了《衡山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湘华就优待证制发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优待证申领发放是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优待证事关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也是国家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全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熟练掌握优待证申领发放办理流程,及时做好政策解答,保障县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就如何抓好落实优待证制发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认清政治意义,认清优待证发放彰显退役军人荣誉,更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二要精心组织,做好服务工作,设备保障要调配检查到位,工作人员要培训到位,相关资料表格要发放到位,与相关部门要协调到位。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大局稳定,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有序推进。

会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针对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对机关业务流程进行现场指导,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