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抚政策线上培训班举办

      日前,全国优抚政策线上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系统介绍近期出台的系列优抚政策,内容扎实、课程生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班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优抚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近期新出台的各项政策,吃透精神、把握要求,高标准抓好落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优抚对象服务"这一工作核心,始终把优抚对象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精准对接对象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交卷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推进工作,确保重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拥军优抚司有关同志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介绍了优待证、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以及优抚对象年度确认等政策要求,并邀请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介绍了工作情况。

    此次培训班通过"再启航"平台举办,全国省、市、县三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优抚工作主管处(科)800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