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志宏赴白果镇督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3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率相关部门前往白果镇,专项督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陆志宏一行先后来到与湘潭相邻的长青社区和新庄村,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人员配备、检测采样流程、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陆志宏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非常严峻,防控检查点是我县“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边点制”各项措施,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卫线;乡镇及行业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任务艰巨而复杂,通过“村村响”喇叭,广泛宣传,动员在外人员清明节不要返乡祭祖;本地人员非必要不离开衡山,严防发生人员集聚,齐心协力,共同筑牢衡山疫情防控的屏障。

陆志宏强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克服疲劳、麻木、厌战等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密管控措施,强化联动配合,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流程,严格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要求,确保卡口防控“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强化责任担当,防控一线人员要发扬不怕吃苦、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为守护衡山作出积极贡献;要关心关爱一线值守人员,乡镇和主管部门要充分做好物资和后勤保障,确保一线人员安心“防疫”。

 

随后,陆志宏一行还来到衡山国丰智能化育秧基地,实地查看了现代化农业机械应用以及集中育秧等情况,对该公司在全市首创机械集中育秧给予了充分肯定。陆志宏要求,要不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自主研发营养土,降低企业成本;要持续提升集中育秧质量,为早稻播种提供优质秧苗,以技术创新、科技赋能助力春耕生产,为全县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