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昭文:疫情面前默默坚守,舍小家顾大家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新桥镇与娄底市双峰县交界处建立的健康服务站是我县“外防输入”的一个重要关口,防控任务艰巨而复杂。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宾昭文就是其中的一员。

眼前这名正在和家人通视频的男子是新桥镇司法所所长、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宾昭文。此时,他已经在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工作了30多个小时。连续两天没有好好休息的他,好不容易有点空闲,便赶紧拿起手机和家人视频通话。

90后的宾昭文,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位新晋爸爸。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缨,坚守在一线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上,细心为来往居民测温、查验两码,查看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耐心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我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在新桥镇这里工作,守住边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我的家人在衡山县城,但是他们也是衡山的一份子,他们也支持我在这里工作,对保卫我们衡山做出自己的贡献。守住了衡山的边点,不让疫情流入,同时也是在保护我的家人。”新桥镇司法所所长、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宾昭文说。

分管新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对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进行合理分配、与县防控办进行协调沟通、为一线防疫人员的每日餐饮提供保障……宾昭文事无巨细都要一一操心。陪了白班人员还要协调夜班人员,经常忙的连轴转,一天到晚电话不断。

 

像宾昭文这样默默付出的党员干部还有许许多多。他们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多少个不休不眠的夜晚,那一双双布满血丝的双眼,那一张张充满疲倦的面容,在疫情严峻的时刻挺起脊梁,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筑牢坚实的“防疫墙”,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衡山人民的健康,向他们致敬!(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