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合力守护健康衡山陆志宏专题调度卫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

4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卫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对县平战结合医院、县第三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等三个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进行调度,与会的各个职能部门围绕项目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志宏指出,卫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是加快衡山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就医难的民生实事,一定要抓好做实。平战结合医院项目要认真做好前期调研,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对医院建设用地精准定位,抓紧做好土地调规、征收、报批等工作。第三人民医院项目要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自然资源部门要抓紧调规,扫清项目建设征地遗留问题,镇村两级要大力支持征地工作,化解周边群众矛盾。第二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项目要立足于满足衡山后山片患者需求,回应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年的关切和呼吁,项目要纳入财政预算,给予大力支持,在县第二人民医院用地范围内进行选址新建。

陆志宏强调,卫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是群众最关注、最现实、最根本的利益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优化建设方案,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抢抓工期,加快项目进度。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着眼长远,全力化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要强化资金保障,既加大增资跑项力度,又注重盘活现有资产,加大对资产的处置力度,积极为项目建设筹措资金。

陆志宏要求,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成立项目指挥部,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调度,部门领导要带头抓,层层抓落实、抓推进;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有序、快速推进。要重视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全面提升我县医疗服务水平,合力守护好健康衡山,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左文盛、文雅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