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斌督查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来到我县,督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县领导戴诗庭、宋少峰陪同。

尚斌一行先后来到县图书馆、外星人电竞网咖酒店、神龙盈佳大酒店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尚斌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文化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口罩、进门扫码测温、人流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强化督查督导,建立健全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指导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健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要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将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人民群众丰富的文化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尚斌一行还参观了衡山农民运动纪念馆。他指出,衡山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衡山县委、县政府要理清发展思路,整合资源,积极同上级部门对接交流,做好做精文旅发展的整体规划,努力打造更加亮眼的衡阳旅游目的地。(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