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6月21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段晓赛充分肯定了我县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坚持“外防输入”的原则,做到了疫情防控“边点制”落实到位,闭环转运、隔离到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到位,部门单位配合到位,实现了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克服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面提高服务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段晓赛要求,要扎实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高铁站、高速路口、汽车站等站点把关要严,公共场所要扫健康码、场所码,查看行程码,不折不扣落实好管控措施,确保所有风险人员活动轨迹清晰、闭环管理到位;要精准做好入衡人员扫码登记对有疫情发生地市入(返)衡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入衡点实行落地核酸检测;持续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工作,医疗机构、药店要发挥疫情监测的哨点作用,对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患者,及时登记上报,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段晓赛强调,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定一个目标,紧盯60岁以上人群首针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该人群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率达到92%以上;要坚持两手发力多措并举,统筹抓好全县范围内60岁以上人群及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要压实三方责任,县防控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县卫健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六月底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切实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副县长周孝兵参加。(左文盛、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