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区内孕妇临产 县妇幼保健院为新生儿保驾护航

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但无法阻挡新生命的到来。10月13日6时起,衡山县城主城区有序解除静默管理。就在衡山“解封”后的222分钟后,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名产妇在县妇幼保健院成功诞下一名7.3斤重的健康女婴。这一新生命的到来,也带来了新的希望。

10月13日09:42分,随着一声洪亮的啼哭声,一个健康的宝宝在衡山县妇幼保健院顺利出生,孩子母亲胡亚平从医生手中见到了自己的小女儿第一面,深深感动。

家住白果镇棠兴村喻家组的胡亚平是一名孕38+4周的产妇。10月12日,自己身感不适,但由于当时衡山主城区和白果镇正值静默管理期间,村里偏远,出行受限,家属便将求助电话打到了县妇幼保健院。在了解情况后,县妇幼保健院当即派出接诊车,顺利将胡亚平接到医院待产。

虽然在静默管理的特殊时期生产,遭遇到了出行不便,但衡山县妇幼保健院的关怀和悉心照顾让胡亚平一家感到温暖和感动。“今天顺利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宝宝,特别感谢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来接我老婆到这里生孩子,感谢她们。”胡亚平丈夫左余说。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衡山县妇幼保健院为满足静默区内孕产妇就医需求,保障母婴安全,实施24小时县域内免费接诊便民措施,全力构筑“防控安全线”和“母婴生命线”,为我县孕产妇暖心护航,保障母婴安全永不“停摆”。(苏博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