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卫生局内设机构及其职责

衡山县卫生局内设机构及其职责:

衡山县卫生局共设10个股室: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组织综合性政策调研,拟写全县卫生工作重要文件;负责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制定局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负责行政事务、秘书事务、机要保密、信息、信访、文书档案管理、新闻和宣传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计划生育、保卫工作;参与组织倡导的重大卫生活动。

二、计财股

负责全县卫生事业经费、专项资金及装备的管理;负责对直属单位的计划、财务、基建、国有资产等进行监督管理;拟订卫生财务管理规章,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卫生行业内价格监管;组织参与直属单位法定代表人的经济责任离任审计。

三、法监股

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本系统法制培训和法律法规宣传;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工作。

四、医政股

拟订医疗机构的发展规划、管理办法和服务标准,组织指导分级评审;组织实施医疗机构与医务人员的执业标准和服务规范;负责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监管工作,建立医疗机构医疗质量评价和监督体系;负责全县医疗机构毒麻药品的监督管理及审批办证,协助县禁毒委员会抓好有关工作;负责全县三无精神病人的定点医疗救治;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军转干部、伤残复员军人的有关维稳工作;负责全县医疗广告发布的初审工作;建立健全以公益性为核心的公立医院监督制度,承担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负责调处医疗纠纷;负责全市各类突发事件及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紧急医疗救护;组织开展地方人民政府交办的招生、征兵体检等工作;组织实施执业医师(助理医师)、执业护士的执业资格考试、注册等有关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各项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

五、基妇股

拟订全县妇幼卫生、社区卫生的政策措施、发展规划、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对全县妇幼保健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施监督管理;牵头组织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与先天残疾工作;

拟订全县农村卫生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组织实施全县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指导乡村医生相关管理工作,监督农村卫生政策的落实;组织实施农村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培养农村初级卫生保健人才;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开展农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组织实施卫生支农和卫生扶贫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实施国外政府、社会机构援助或捐赠的农村卫生项目的指导和监督;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监督管理与指导。

六、计生办

承担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卫生部门的相关工作,负责卫生系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质量监督,开展优生优育和妇幼卫生保健宣传教育工作。

七、药政股

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政策;落实全省国家基本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政策措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公立医疗机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的政策和办法;组织开展全市医疗机构网上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监管医疗机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交易活动。

九、人事股

制定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任免、工资福利、考核奖惩等人事管理工作;拟订全市卫生人才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组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资格的考试和评审工作;负责卫生系统国、省、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推荐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卫生援疆援藏、扶贫及科技特派员等工作。

十、项目办

承担国家、省、市下达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卫生系统项目建设资料整理、质量监管等。 

注: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