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卫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6年,我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专人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大宣传力度,年初对各股室站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采用稿件制定了奖励措施,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人员和经费保障。

  二、公开内容

  包括机构信息、领导信息、规划计划、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工作进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信息要求真实及时。2016年,我局在政府网站上共公开信息149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领导信息1条,规划计划7条,政策文件6条,通知公告38条,工作进展68条,人事信息3条,财政信息25条。

  三、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网站公示、栏目公示、宣传栏、宣传小册子发放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四、存在的问题

  1、认识不到位。个别股室站认为信息工作是宣传站的事,跟本股室无关。

  2、报送不及时。没有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一些价值高、时效性强的可用信息大量流失。

  3、信息质量不高。报送的信息因缺乏深层次分析、概括和提炼的能力,所以市级以上媒体不能采用。

  五、整改措施

  1、进一步增强主动性。不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是提升信息工作水平的关键,对干部职工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

  2、提高信息工作的高度。信息工作不单是反映在完成信息报送任务上,还应当作为了解群众动态、弘扬正能量的大平台。

  3、进一步增强时效性。注重时效性是信息报送工作的生命线。要根据报送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有价值信息,尤其是卫生应急信息必须及时、快速报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