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信访局简介

衡山县信访局简介

 

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山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衡办〔2019〕6号),设立衡山县信访局,为县政府正科级改造部门。

负责人:杨群

 机构地址:湖南省衡山县解放南路99号

 邮编:421300

 电话:0734-5816003

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5月1日-9月30日)

内设机构:

办公室、办信网信股、督查室、复查复核股等4个职能股室。

所属事业单位:

衡山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市颁发的各项信访工作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并拟定实施意见。

2.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向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信访事项;负责做好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的组织服务工作。

3.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和县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4.负责综合反映群众信访中的重要情况和带政策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社会动态,研究、统计、分析信访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5.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来县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项;协调指导全县各级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6.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承担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工作。

7.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理论研讨,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对全县各级党政单位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协调、检查、考核。

8.负责全县网上投诉处理工作;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9.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对信访工作中失职、渎职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组织信访干部培训。

10.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