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信访群众的倡议书

致信访群众的倡议书

2020年1月23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预防和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共同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我县已暂时停止全县公交车辆的运营,停止或取消各类公共聚集性活动,并临时关闭影院、网吧、KTV、舞厅、图书馆等人群聚集场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避免人群交叉感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倡议广大群众不要采取走访形式反映问题,尽量采用网上信访、电话信访的方式反映相关诉求,既减少直接接触,又降低访诉成本。可采取以下方式:

         一、网上信访指南

        (一)通过衡山县党政门户网访问衡山县网上信访投诉平台

第一步:访问衡山县党政门户网(http://www.hengshan.gov.cn/)

第二步:点击衡山县网上信访系统

 

    (https://wsxf.hunan.gov.cn/index.cmd?xzqhdm=430423&djjgdm=4304230000000000499)。

第三步:注册、登录网上信访个人账号。

 

    第四步:点击网上投诉或人民建议,按照要求填写信访事项。

           (二)通过衡山县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第一步:在微信搜索公众号“衡山信访”,点击关注;或者扫描本文下方的二维码关注。

 

第二步:关注“衡山信访”微信公众号后,从首页下方“网上信访—网上投诉”模块进入,同样可以进行网上信访。

 

二、电话信访指南

(一)请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

(二)请拨打县信访局电话:0734-5816003。

三、来访注意事项

根据国家信访局、湖南省信访局、衡阳市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精神,有走访意愿的群众近期不要去北京、长沙、衡阳等地上访,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如群众必须以走访方式反映相关问题,请就近就地通过村干部反映到乡镇政府受理或进行代办,到接访场所的请尽量以个体访或推选代表的方式来访,并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安检及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有发热体征、来自疫区或曾经与武汉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劝导其立即到发热门诊接受医学观察或者隔离检查,拒不听从劝导的,由公安、卫健等相关机关强制带离,造成影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各位信访群众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贏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衡山县信访局

                                                                         2020年1月29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