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衡山县信访局扎实开展“敲门行动” 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山县信访局扎实开展“敲门行动” 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咚咚咚…”“大妈,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到您家排查疫情防控情况及疫苗接种情况,请问您家里人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排工作的部署,衡山县信访局积极响应,迅速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局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干部全员出动,分为二组,前往责任区开展“敲门行动”。

  8月9日下午,信访局召开新冠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动员会,要求全体干部高度重视白天、晚上全天下沉到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做到本职工作和“敲门行动”两不误,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各小组逐户逐人上门核查,以面对面方式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工作,逐户逐人填写好新冠疫苗接种人群摸排信息,对入户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询问近期旅居史,登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入衡信息和未接种人员信息。通过精准摸排准确掌握相关人员信息,建立摸排台账,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再宣传再动员,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并提醒居民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截至目前,全局共累计摸排62户123人,已接种人数89人,经各方发动共落实接种人数5人,确保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全部接种完成同时,县信访局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购入医用口罩1500余个,积极引导来访群众佩戴口罩;配备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1台,设置1米警戒线,来访群众必须先到侯访室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三码联查”,分流室做好来访人员的基本信息登记,体温和健康码正常的方可戴口罩进入接访室制作了健康扫码登记防疫宣传海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来访须知》公告栏,在“衡山信访”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期间信访提示》,倡导网上信访,引导来访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