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为衡山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检查;承担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所属办事大厅的管理与服务,指导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证业务;指导进驻单位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为进驻大厅单位开展工作搞好协调和服务组织实施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政务服务管理办法,完善公开办事制度,规范办事程序;组织具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单位进行网上审批应用,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负责重大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的全程代理服务工作,实行"归口受理、一次告知、同步审批、限时办结"运行机制;研究提出政务服务工作政策咨询、办事指引,受理服务对象对窗口服务的投诉,接受有关建议。承担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考核工作,负责对大厅进驻窗口考核考评和政务服务质量评议。  

  (二)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下设办公室、业务股、网络信息股、督查股4个股室,定编10人,实际在岗人数为5人,大厅进驻工作人员30人;离退0人;现有车辆0台.  

  二、部门收支情况  

  收入为财政公共预算;支出为保障政务服务中心基本运费以及新政务服务中心运转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18年预算收入总计42.74万元,其中预算拨款42.74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全年支出预算总计42.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74(工资福利支出39.2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5万元)  

2018年全年收支预算平衡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2.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78万元,占76.6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6万元,占13.71%,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34万元,占5.47%,住房保障支出1.76万元,占4.11%。

  (一)基本支出2018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2.7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比2017年51.09万元减少8.35万元下降16.34%.  

(二)项目支出:2018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8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本部门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42.74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本部门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较减少5.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政务中心运行经费都放入重点项目预算中。  

(三)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从新政务中心重点项目中列支,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6.52万元,其中,政务中心物业管理费采购预算6.52万元;;政务中心网络年租费服务类采购预算1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本单位共有资产118.5万,其中通用设备104.7万,专用设备7.2万,家具、用具及动植物6.6万。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2.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表

附:1、收支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收入总表  

  4、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股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

        2018年预算公开表(1)


                                                     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2月1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