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为衡山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检查;承担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所属办事大厅的管理与服务,指导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证业务;指导进驻单位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为进驻大厅单位开展工作搞好协调和服务组织实施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政务服务管理办法,完善公开办事制度,规范办事程序;组织具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单位进行网上审批应用,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负责重大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的全程代理服务工作,实行"归口受理、一次告知、同步审批、限时办结"运行机制;研究提出政务服务工作政策咨询、办事指引,受理服务对象对窗口服务的投诉,接受有关建议。承担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考核工作,负责对大厅进驻窗口考核考评和政务服务质量评议。  

  2 、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下设办公室、业务股、网络信息股、督查股4个股室,定编10人,实际在岗人数为6人,大厅进驻工作人员156人;离退0人;现有车辆0台.

  二、部门收支情况

  收入为财政公共预算;支出为保障政务服务中心基本运费以及新政务服务中心运转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19年预算收入总计37.53万元,其中预算拨款37.53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全年支出预算总计37.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53(工资福利支出34.5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2019年全年收支预算平衡。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经费财政拨款37.53万元,比2018年42.74万元减少5.21万元下降12.18%.

  2、"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合计3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较2018年减少0.5万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和《湖南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厉行节约。主要原因是政务中心运行经费都放入重点项目预算中。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9.4万元;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预算7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9 万元。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为650.37万元,其中通用设备463.93万元,专用设备179.86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6.58万元。

四、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2019年预算对外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