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衡山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编制15名,下设综合股、信息公开股、网站运行股、技术应用股、热线办公室5个股室,至20194月,实际在编人员5人,其中财政供养在职5人、离退休0人;现有车辆0台。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电子政务、数字衡山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和发布电子政务、数字衡山工作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电子政务、数字衡山相关技术和应用标准;组织建立电子政务、数字衡山工作的协调机制;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建设推进、管理、监督、指导工作。

(二)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拟订电子政务、数字衡山发展战略,编制电子政务、数字衡山中长期规划、专项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政务和数字衡山建设调查统计工作。

(三)提出电子政务、数字衡山建设投资总规模及年度投资计划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数字衡山建设项目;负责全县电子政务统一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负责落实县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宜。

(四)负责县信息调度指挥中心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实施全县统一指挥调度;指导、协调、监督各部门信息调度系统建设。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规划、建设和工单交办、督查督办、运维考核工作。负责县委书记、县长信箱来信的接收、交办、督促、回复等事宜;配合做好网上舆情督察督办工作。

(五)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内外网平台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协调、推进全县政务网络平台的互联互通;承担全县电子政务内外网平台的建设、升级改造、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内外网安全保障体系、安全技术平台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负责推进全县电子政务内外网平台应用;负责建立上连省市、下通乡镇部门、横接党政机关的全县的电子政务骨干网络;负责县政府网络中心机房和县委、县政府局域网机房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负责数字衡山云中心平台的规划、建设、运维及相关项目的建设管理。

(六)组织、协调和指导信息资源的开发、电子政务建设应用以及数字衡山应用推进工作;负责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的协调管理;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数字化应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全县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与交换体系,编制政务信息共享目录;负责全县党委、政府网站的业务指导和绩效评估;承担“中国衡山”党政门户网站及子网站群的集约化、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七)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承办政府信息公开事宜。

(八)负责推进全县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承担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和管理。

(九)参与拟订全县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具体承担全县电子政务网络规划实施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制定通信管线、公用通信网(有线、无线)、专用通信网规划。

(十)负责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的技术管理工作;参与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十一)负责全县电子政务、数字衡山、信息技术等相关培训工作。

(十二)组织、指导市民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参与电子商务、数字社区等综合性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公共企业事业单位网络与电子政务网络互联互通。

(十三)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总体收入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综合股、信息公开股、网站运行股、技术应用股、热线办公室,总共在职5人,退休0人。收入为财政公共预算,支出为保障办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政府信息公开、政府服务热线以及县委县政府网络使用等费用。

1. 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0.0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0.0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安排0万元,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对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0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0.2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66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全年预算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0.0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44.0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6万元,其中: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经费48万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10万元,机房运行经费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经费。2019年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经费预算48万元,其中话务员工资福利支出38万元,前台坐席经费2万元,日常工作经费8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衡山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数为0.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衡山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9年5月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