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统战工作总结

  2018年,我办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统战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优势,为促进全县统战工作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学习,提高统战工作的认识水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统战工作精神,切实加强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重要作用,我办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省、市、县委统战工作的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统战理论的理解,提高了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鼓励统战人士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参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不遗余力。

  二、有序开展,促进统战工作的整体推进。

  (一)加强领导,落实机构人员。我办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学习内容,认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统一战线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增强全局的统一战线意识,加强同统战部门的沟通与配合,办公室确定一名联络员,具体落实统战工作。

  (二)专题研究,纳入目标管理。年初,我办召开工作会,对如何搞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理清工作思路,并将统战工作纳入全年目标管理,做到统战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时,做到统战工作有计划、有总结,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统战知识,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党外朋友。

  三、搭好平台,加大统战工作的宣传力度。

  我办利用衡山县党政门户网站迁移全市统一承载平台之机,改版升级衡山县委统战部网站,努力拓宽统战工作宣传渠道,不断加大统战工作宣传力度。结合新形势下互联网媒体宣传,在衡山县党政门户网站、微信小程序、APP客户端发布统战工作信息,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统战工作基本知识,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统战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