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衡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推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落实,提高机关和政务大厅联防联控水平,制定如下方案。

一、抓好宣传引导

加强正面引导,让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公开透明,耐心细致做好相关政策措施的答疑解惑。

二、分单位防控排查

由窗口负责人收集本单位窗口工作人员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电话、住址、近期是否去过武汉或与湖北人员接触、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填写好排查表,并在22日前报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可通过微信上报

三、做好日常预防控制工作

1.全体人员自觉遵守政务服务大厅的作风纪律。防疫期间,工作人员上下班签到,由政务服务中心督查股进行现场考核。

2.所有工作人员戴口罩上班,口罩由各部门自行负责,如果单位没有安排,单位负责人到督查室领取(每人每天2个)。门口设置提示牌,不戴口罩者禁止进入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时,人与人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

3.上班时间,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一律都从正门进入大厅(侧门、后门不开)。大厅设置体温检测区,进门先测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政务大厅。如体温超过37.2℃,中心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登记并劝返。办事群众不戴口罩的,一律劝返,不得进入政务大厅。

4.洗手间配备充足的洗手液,工作人员做到上班前先洗手。按照防疫要求,大楼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停用期间,工作人员可不穿工装,并注意加衣保暖(建议穿羽绒服、棉鞋)。因大楼用电负荷过大,不能使用电烤炉。

5、公共场所严格消毒。每天上午、下午由物业工作人员对大楼进行不少于两次消毒,使用84消毒液稀释100倍后拖地,喷洒或擦拭栏杆、扶手以及桌面等地方,并对门把手和电梯按钮进行消毒。

6.因疫情严重,电梯暂停使用,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请走楼梯,并注意上楼时尽量不要触碰扶手和墙壁。

7.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安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打开一二三楼门窗,进行通风换气。中餐前后,各窗口工作人员打开窗户通风半小时以上。四五楼办公区域,工作人员自行负责通风换气。

8.中心在正月十五之前不召开大型会议,有事通过工作微信群传达。

9.建立健康报告制度。防疫期间,分单位每日向行政审批服务局报告一次上班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单位、上班人员、是否健康)。

10.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宣传栏和一楼电子显示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宣教。

四、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患者时

1.疑似患者应立即戴上口罩就医。

2.及时联系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请求指导处理,并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

3.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其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医学观察。

4.启动晨检制度和健康申报制度。

五、食堂用餐管理

1、确保食堂从业人员自身安全。食堂从业人员要做好摸底排查报备,不符合要求不得上岗,不戴口罩不上岗,每天要体温测试,体温超标不上岗。

2、做好重点区域消杀。食堂从业人员负责对食堂加工区域、用餐区域、进出区域、楼梯通道及食堂外围等地带,每天800-9001400-1500要开展2次全方位消毒灭菌,每天要保持1个小时左右通风,餐具用具消毒要彻底。

3、疫情期间,取消食堂排队打餐、早餐和炒菜模式,中餐采取快餐盒分餐模式,时间1150-1230,超过时间不得用餐,早晚不开餐;中餐价格按原规定不变,先刷卡后消费,所需一次性快餐盒由局统一采购。

4、中餐实行窗口单位报餐制,每天上午1100前,由各窗口派人到食堂报餐并按实际消费刷卡,局办公室安排专人掌握报餐情况;食堂上午加工好食材并打好包,各窗口在中餐时间派人到食堂领取,如业务繁忙可告知食堂将餐盒送到窗口。中餐餐盒收集必须投放室外垃圾桶,一楼由税务安排人统一收集,二楼由保洁员袁志平统一收集,三楼由保洁员李伏兰统一收集,四楼由不动产安排人统一收集,五楼由局办公室安排人收集。中餐用餐时间,食堂二楼关闭,所有人不得聚集用餐。

5、防控期间,食堂停止对外经营,只接受大楼工作人员订餐,小卖部不开门营业。

六、保持门户网站信息及时和12345热线畅通

防控期间,党政门户网12345热线人员除做好自身防护外,要及时更新网站防控信息,认真接听和处理热线来电。


衡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13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