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培国深入乡镇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5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尹培国深入福田铺、长江等乡镇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尹培国先后实地察看了福田铺乡白云寺水库,长江镇宋桥村十一组地质灾害点、荆坡河闸等处,详细询问了解了实时水位、泄洪道河防汛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防汛抗灾工作措施。

尹培国要求,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全县上下务必要严阵以待,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务必做到思想重视、措施过硬、工作做细,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要落实好应急值班值守巡查,确保各类防汛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控,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巡逻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要分门别类建立管理台账,以科学数据为支撑,做好汛期各项工作。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避险, 一旦接到预警信息,要迅速传递到户到人,并及时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唐年初、黄润葵等参加。(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