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目前,我县正值汛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应急管理局防患未然,积极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8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县应急管理局看见,应急调度室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长江镇塘铺港、萱洲镇渔石码头等10个河道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如有汛情,针对现场监测情况,立马就可以进行指挥调度。

在防汛物资仓库里,救生衣、抢险冲锋舟、橡皮艇、雨衣、套鞋等防汛物资储备一应俱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针对突发天气,县应急管理局在及时更新防汛物资的同时,加强了物资储备的管理,以便可以更好、更快将防汛物资用到实处。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市防汛紧急调度会精神,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强力推进防灾抗灾关键措施。目前全县17处防汛物资仓库储备充足,各乡镇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努力提升预报预警和调度水平,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过汛期。(刘静沙、彭馨、康乔)

 

相关阅读: